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学习贯彻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02

6月2日,李进执行院长在黄埔研究院主持召开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研究院教师大会,学习贯彻广州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精神。会上,首先对魏明海校长的报告、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同志的总结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同时摘要学习了其他领导同志的报告。随后,李进院长结合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研究院研究生创新人才、本科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情况组织全体教师开展讨论。

魏明海校长的报告题目为:“推进‘1+2’高质量人才培养工程、抓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关键点、全面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从学习、实施、抓落实三个方面对学校全面提升人才质量提出指导意见。屈哨兵同志总结报告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下一步努力方向和目标提出9个紧紧围绕。

李进院长指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全面、系统地阐述了我校实施“1+2”提升建设工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一流创新型人才的丰富内涵与实践要求。之后李进院长在会上深入剖析了我院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人才培养工作的情况,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目标,指出要加强人才培养,对学生要加强学习研究、学术论文、产教融合与动手能力的综合指导。

李洪波书记在会上也针对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区别以及我院2019级硕士就业推进工作情况做了发言;唐伟轩、陈祺等老师也进行了讨论发言。

李进院长最后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1+2”高质量人才培养工程的重点和关键点,坚持以人为本倾情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强化“经师”“人师”意识,永远把立德树人放在教书育人首位;专注一流人才培养,完善管理办法来引导学生勇于创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