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优秀学生风采|研究生胡丽同学

发布时间:2021-01-22

近日,广州大学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研究院胡丽同学在人工智能安全领域的三项研究成果接连被《Information Sciences》和《Applied Soft Computing》等一区期刊录用。其中,《Information Sciences》期刊为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的B类重点刊物。


胡丽同学分别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在《Information Sciences》上的两篇论文:

PPCL: Privacy-Preserving Collaborative Learning for Mitigating Indirect Information Leakage

MHAT: An Efficient Model-Heterogenous Aggregation Training Scheme for Federated Learning

成果主要针对人工智能中隐私泄露问题提出了新颖有效的隐私保护联邦学习方案,利用知识蒸馏技术提取所有模型异构客户端的更新信息,成果通过大量的数据集进行训练分析,结果表明新的方案可以高效安全实现信息聚合。此外,成果还提出在软件保护扩展(SGX)中利用随机置换及模型剪枝机制,实现保护模型参数隐私,同时可以保证安全聚合的收敛性和识别的准确性。


此外,闫红洋博士后担任第一作者、胡丽同学作为合作者的成果:

Secure Video Retrieval Using Image Query on an Untrusted Cloud

在2020年被《Applied Soft Computing》期刊录用。该工作针对视频安全智能检索问题,提出了一种新的视频安全检索方案,利用具有向量扩展机制的可比加密技术,使得图像之间的距离可以表示为范围查询。通过大量的实验验证和安全性分析表明,该方案能够很好地保护视频数据的隐私性,并保证使用密文搜索的结果与明文形式的一致性。


个人简介

胡丽同学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安全与隐私保护,目前是广州大学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研究院研究生三年级,导师李进教授,闫红洋博士后联合指导。研究生期间表现优异,在国际期刊和学术会议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多次荣获广州大学研究生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