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优秀学生风采|研究生莫康华同学

发布时间:2021-03-08

近日,我院莫康华同学作为研发组负责人的智能安全国防项目顺利通过节点考核,相关技术创新获得多项突破,获得了项目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

个人简介

莫康华同学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安全与深度强化学习,目前是广州大学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研究院研究生二年级。研究生期间,莫康华同学参与完成多项国家和国防重点项目,在国际SCI期刊和学术会议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广州大学研究生奖学金。

其主要针对基于人工智能的系统的安全性开展了深入研究,尤其是针对人工智能系统“易受攻击”、敌手行为“难分析”、敌手策略“难预测”等技术难点,利用对抗攻击、知识图谱和智能博弈等技术,结合仿真引擎和深度强化学习算法构建智能攻击攻防模拟环境。

在研究期间带领小组采集了大量对抗数据并对现有的主流智能攻击手段进行建模,实现了时序上的攻击行为采样与攻击策略识别,相关成果的性能比以前的国内外成果都有大幅度提升。此外,结合知识图谱推理与敌手攻击行为预测技术,莫康华研究团队还实现了自主无人系统对多种智能攻击的自主防御技术,在多个核心技术难点的理论研究、技术创新、工程仿真等多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果。

部分研究成果已被人工智能安全领域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telligent Systems》和相关领域国际会议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