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 鸿链区块链操作系统

    从异构理论交互理论、运筹与并行理论、密码学安全理论、分布式计算理论以及软件可信性理论出发,遵循理论-技术-工程一体化路线,原始创新了自主安全可控的区块链底层操作系统,实现强兼容、强安可、强隐私、强扩展、快收敛、松耦合、轻量级、易监管等八大核心技术特征。

  • 债链平台

    构建面向全市场债券金融业务交易的债链平台,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机构金融数据处理与理解能力,创新智能金融产品和服务,利用区块链技术探索数字经济模式创新,为打造便捷高效、公平竞争、稳定透明的场外金融交易环境提供动力,平台运行至今交易量4万亿元人民币。

  • 海关进出口商品原产地溯源平台

    根据海关现有原产地业务模式存在的证书伪造风险高、数据验证难、数据难以联通等问题,应用区块链、大数据技术,研发黄埔海关区块链进出口原产地溯源平台,主要功能包括身份信息的上链、交易信息上链、建立智能合约实现多方信息验证、多方备份数据同步更新。

  • 国网电力工程管控区块链平台

    针对国家电网供电公司电力相关施工工程的项目信息、流程进度、洽商记录、项目资料,以及对项目下属各施工现场的质量安全监控、现场相关事件记录存证,利用区块链技术将关键信息进行链上存储,确保项目重要信息、记录得到有效保存不可篡改,事后有据可查。